本站首页 | 动态·公告 | 法制新闻 | 法律法规 | 法制课堂 | 下载专区 | 关于我们 |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公告>>正文
音乐学院、法制办联合举办法治教育讲座
2017-04-24 10:28 法制办  审核人:   (点击: )

                                                  

 

为普及大学生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和意识,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音乐学院和校法制办邀请我校法律顾问,河南卫宪律师事务所主任秦鹏律师于4月14日下午16:00 在一号报告厅为音乐学校学生举办法治教育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老师有:新乡学院法制办主任栾绍军老师、法制办秘书姜海霞老师、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想老师、音乐学院辅导员马文扬老师、叶子老师。

秦鹏律师拥有深厚的法学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是享有盛誉的资深律师。他依据多年从事工作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刑法和量刑标准等法律知识。通过分析打架斗殴、校园盗窃、裸贷和担保等真实案例,再结合法律规定告诉同学们所需负的法律责任,吸引现场同学的兴趣。在讲座中他还给在座的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常识,强调了拒绝不良网贷的重要性,以及遇到事情需要理智处理。秦鹏律师的演讲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给自己和他人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环境。

通过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对照自己,提高认识,时刻记住法律是道德的底线,法律是低于道德并非高于道德,并在今后生活中遵守法律,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

音乐学院团总支 校法制办

2017年4月15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乡学院法制办公室

联系方式:3682000    邮箱:xxxfzb@163.com    地址:新乡学院行政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