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动态·公告 | 法制新闻 | 法律法规 | 法制课堂 | 下载专区 | 关于我们 |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公告>>正文
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2019-12-09 17:20   审核人:   (点击: )

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12月1日至7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我校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12月3日,法制办姜海霞老师在A01号楼模拟法庭为学生们举行宪法知识讲座。讲座以“礼赞宪法、祝福祖国”为题,从宪法的历史发展、在国家政治生活中重要性、宪法修正案的亮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内容详实生动、深入浅出,借鉴国内外相关的经典案例和社会热点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通过讲座,使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增强了大家尊重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自觉性。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学校法律专业社团法言社在东西区餐厅门口举行宪法知识答题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大学生踊跃参加。通过有奖答题、发放宣传页、宣传条幅签字等形式,调动了学生对宪法知识学习积极性,检验了他们对宪法知识学习的效果,使学生们更加深地了解到宪法知识,感受法治魅力。

9月中旬,我校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在全校大学生中组织实施“宪法小卫士”2019年行动计划。学生们积极参与,在电脑或者是手机上登录学习,通过观看宪法知识短视频、宪法小课堂,用贴近青少年生活的详实案例,帮助学生了解宪法的有关知识。通过学习打卡,大家掌握了不少法律常识,对于宪法的认识也更加清晰。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始终坚持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大学生认真学习宣传宪法知识,自觉做宪法权威的守护者、宪法尊严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践行者,为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校建设、构建和谐有序文明的校园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乡学院法制办公室

联系方式:3682000    邮箱:xxxfzb@163.com    地址:新乡学院行政楼四楼